朱弦沉碧落

I ship with tears…
文章见目录
“难的你不会做,简单的不屑做,那你要做什么?”
记下自勉

【梦一百】走进不科学——时之国ver.

大家好,不要被题目骗了,这不是文,只是闲聊(烟。


今天想要和大家介绍一个惊天大秘密(不是),关于谜一样的时之国,以及其中最为谜团缠身的一位王子——爱因斯。图有点多,废话也很多,纯属我个人的自娱自乐,不用太过在意,但涉及大量剧透,介意的还是不要看了,接受讨论但不撕,这里没有什么感情关系的分析,更不谈腐向或是乙女向,just脑洞和闲聊。

(讲道理我觉得玩这个游戏的,基本上时之国四个三星王子还是都多少有点了解的吧……?其中两个友情池都能出还有一个是挑战分到了就送,额,剩下那个就是爱因斯了,如果你至今没抽到他,恩……还废话什么赶紧去抽啊!)


-------


首先要澄清的一点是,日服无论是王子介绍还是剧情内,从头到尾只有过“时之国”这个名称,国服的“数字之国”我完全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(图为多莱伊剧情第一话)。



另外爱因斯和多莱伊的国家也不是同一个,“科洛佛多”(クロフォード,发音Crawford)是多莱伊的国家,爱因斯的国家叫做“フォーラント”,发音大概是forland,佛兰特?这样的,国服的翻译到底在干什么我也不知道……(图为爱因斯剧情第一话)



好吧这些都可以放一边,我们只要知道他们分属于时之国之下不同的国家就行,下面就来分析一下爱因斯这个王子背后的各种不可言说的细节吧!

 (感谢潮汐同学的指出,“其实一开始的确是数字之国,后来日服爸爸更新后就偷偷变成时之国了,所以严格来说不是国服的锅”,我回忆了一下好像的确是这样……因为从前不关注这些嘛23333不过不重要,这个锅就甩给日服爸爸吧!)

一.外在表现

说到外貌欺诈,我觉得没几个王子能比得过爱因斯,是不是,反正我第一眼看到这个一头红毛,笑容邪气,脸色苍白眼圈浓黑,完事儿还有一颗小尖牙的家伙的时候,是绝对没有想过他会是一个如此的……逗比的。

至于有多蠢我在这里就不细说了,一言难尽,这里要说的是他的立绘上几个需要注意的点。

1.钟

无需多言,时之国的四个王子都有自己的怀表,那个在每张立绘上都会出现的时钟,几乎算得上某种象征,但是表面所指的时间却各不一样。先说兹维,他的名字是德语的“二”,所以他的表全部是指向2点,同理多莱伊,德语的“三”所以表上全是3点,从普通版到sp,清一色全是3——讲到这里大家以为这是套路吗,不!

零的表,未觉的时候收在胸前的口袋里,日觉他拿在手里看不见,月觉……月觉表面反光(摔),依稀只能看见是一根针指向12一根针指向6,形成一个平角,也不知道是12点30分还是6点,我个人比较倾向于后者,因为目前为止都是整点嘛而且指6的针也比较短的样子。(如图)


不过因为表上没有零点所以勉强能接受啦,呵呵,但是名字是“一”的那位肯定是1点,没跑的吧?

然后下一秒我就被啪啪啪打脸了。

爱因斯的表,它,全部,都是,清清楚楚的——四点过五分。

普通的月觉。

普通的日觉。

SP的未觉。

SP的日觉。

SP的月觉。

你们说这个人是不是有毒,为什么大家都是整点,他一个人过了个五分?画师不至于在这种地方把一个错误犯上重复的五遍,那么极大的可能性是故意的,这里一定有某种讯息。

(额……有人可能要问,那个时针明明没过4而是稍前一点的样子,为什么不是3点过5分?因为分针过了12,而且它实在离3离得太远了……换个角度想,这种奇怪的4点过5分,应该不是钟表自然形成的吧?)

等等,2点,3点,4点过5分,6点……?

好像发现了什么的样子。

啊不过这个问题暂时放在一边,标记一下问题一,我们先进下一个关键点。


2.十字架

恩……一开始我也以为他是中二来着,真的,像是这样啦,这样啦,还有这样啦都完全没问题的!区区一个十字架耳坠而已,就算他有红色金色无数种颜色都无所谓!可以理解!

但是当新春出游那一期的sp爱因斯出来之后,我沉默了。

先放全身图给你们看看,分别是未觉,日觉和月觉。





咳咳,你们老实交代,有多少人在看到他的脸,尤其是普通版的月觉之后产生了“这家伙不会是吸血鬼吧”的联想?啊哈,再加上他那句“我是永远的二十岁!”,会这样想几乎是顺理成章吧?

虽然看完剧情这点念头应该打消得差不多了(但我还是很喜欢玩这个梗),但必须承认的是,官方完全没有要把爱因斯和吸血鬼一类的背景扯上关系的意思,况且那儿还有正统的吸血鬼王子呢!(指路阿尔弗雷德和他基友杰恩)

那么这个十字架耳坠又是为了什么?因为他中二?还是说仅仅是个巧合画师没想那么多?

看完SP爱因斯再下结论。

(哦对他去九曜还记得换耳坠,这个货果然有很多耳坠吧!!!!)。

未觉:

日觉:


……说真的,希望你矜持一点。

这对十字架的热爱已经超出了正常的范畴了吧?作为一个装饰它出现的太多了啊!!!简直是丧心病狂!

好吧,如果说日觉因为是好好穿着衣服,所以配饰多一点也很正常,我也认同,因为月觉大家也看到了是在运动的样子嘛,一开始没找到很明显的十字架元素还松了口气来着。

结果,好像有什么东西闪了一下,然后我定睛一看。




……

 

不要解释了,这背后一定有不可告人的py交易,爱因斯你说,上哪里搞来的这么多十字架饰品???正常的手链珠串不行吗??十字架是怎么回事啊简直强行出镜????

(烟)那么第二个问题来了,对于爱因斯来说十字架到底意味着什么,要如此大量地运用在身上?

同样,先把这个问题放一放,我们先切下一个。

 

二.国家背景

恩,作为一个爱因斯痴汉,虽然我看完了他相关的所有剧情,但是说实话,对于国家背景这一块他能说的很少,所以我去看了一下时之国的另外三个人的剧情——漫画里面他们四个还经常一起玩游戏呢关系应该不错吧?

啪啪啪啪啪啪(打脸的声音),不要说什么和平外交了,时之国根本乱成一团!

另外三人的剧情有一点非常一致,那就是“时之国之下的小国众多,继承人的位置招人觊觎,彼此刺杀不休”,兹维是国家内部政见分裂,他和他哥互相对立争抢继承人的位置,零是被人刺杀甚至伤到了肩膀(月觉是公主帮忙挡了刀),但始终没对这件事表现出多大的惊讶,像是习以为常。多莱伊更是研究出了可以用遥控器控制的弓弩对付敌人——他都能优哉游哉地把公主当诱饵把暗中的暗杀者勾出来了,难道还不够说明他们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中生活着吗?

况且在多莱伊的那一日故事里面提到了这样一句话。(图源台服,国服目前还没出)


非常明显,并不是什么和平的国家环境。

这就很奇怪了,因为在爱因斯的剧情里面……他在干嘛,他们国家在快快乐乐地开庆典大会啊!!!他在一派轻松地和弟弟练习剑术啊!!

而且说到家族关系,零好像没有兄弟暂且不论,兹维已经说过了是相互对立,多莱伊对家族的人更是烦的要死嫌他们吵,还被国王评价为“奇怪”(虽然在那一日故事里面用自己的计谋解决了问题之后被说了“你要是能把这种才能用在国事上就好了”),在这样一个互相争权夺利的大环境之下来说都是很能理解的,不如说这正从侧面反映了他们的头脑过人,特别是多莱伊,整天沉迷游戏还能保住这个继承人的位置,一定是相当聪明。

爱因斯呢?他有个弟弟,戏份还相当多,然而对方的态度除了嫌弃,就是很正常的无奈和包容,从来没有提到继承这一块的内容,况且非常明显,爱因斯的剑术简直差到一种境界,练两下剑就脚抽筋气喘吁吁还被弟弟担心,说你这个大叔就不要逞强啦,最重要的是他还是个智障啊!!智障!!!

他到底是怎么活下来的?头脑不行武力也不行,明明有弟弟却坐稳继承人的座位,都没人要来刺杀他的样子?

不觉得很奇怪吗???(黑人问号.jpg)

有人或许会说,也许他不是继承人呢?这里要提前剧透一下,新春出游那一期活动,是各国王子们去九曜国进行年初的参拜和祈福一类的活动,同期的雪国去的是福勒斯特啊喂,还有大吉贝尔克的艾德蒙德,足以证明这个活动的庄重性,如果身份不够大概是不会来的。还有,在爱因斯的那一日故事中,有一段剧情是他给另外三位王子写邀请信,请他们来参加庆典,虽然下场是非常冷淡地被拒绝了23333,但是外交上的地位也能得到证明吧?

所以就国家背景这一块,爱因斯和另外三人堪称脱节,仿佛平行世界,恩,这是第三个问题。


三.人物设定

这也是疑问最多的一块,自从设定集出了我整个人都不好了……

1.年龄

这个不用多说,永远的二十岁已经被公开处刑了,真实年龄是三十岁——暂且不论官方到底是大腿一拍随口决定的还是早有预谋,讲道理,凭良心说,他那张脸真的像三十岁的人吗?

不管你信不信,反正我是不信。但是他坚持自己二十岁的语气非常自然,并不像强词夺理,这也没什么帅可耍的,对于公主的疑惑他也是一脸坦然并不觉得自己在撒谎,这一点就很奇怪,再说设定集有说因为上了年纪开始吃口味清淡的食物,肠胃也不太好,这就充分说明,至少【他的身体】肯定是有三十岁的。

另外这同时引出来很多问题,看一眼另外三个人的年龄,多莱伊最小24岁,零是26岁,爱因斯30岁,兹维最大31岁。

恩……喵喵喵喵喵?

兹维比爱因斯大????

旁友们啊,这意味着什么,这意味着兹维是四人中第一个出生的,但他的名字却是“二”,而“一”给了将近一年后才出生的爱因斯?

这当中必然有……(被暴打

更有意思的是,爱因斯的生日是12月31日,一年的末尾,最后一天,这一天出生的孩子却被命名为了“一”,时之国的王族们到底是出于什么考虑才这样干的?

(说星座的就算了,爱因斯是摩羯座还不如一刀砍死我,看了一下同为摩羯座区间的其他几个人,性格完全天差地别,基本可以排除编剧是从星座角度安排生日的可能性。)

他们对于数字的重视毋庸置疑,曾经出现过的“数字之国”这一称呼或许也是因为这个,四个王子的性格中都有和数字息息相关的部分,像是兹维喜欢并研究数学,零擅长统计和理论法则,多莱伊对数字和时间的流逝很敏感,他们都在计算这一块表现出了惊人的天赋,看过剧情的想必非常有体会,简直能媲美机器的精准性——至于爱因斯,虽然设定上说他很喜欢数字,然而除了对于“第一名”的强烈执念之外我啥也没看出来,只看出来了他是个智障(冷漠脸)。

设定集里面还提到过兹维有请爱因斯去当体育老师……其他的课都谢绝他教,这还不够说明一切吗!零倒是说过“他也是个让我看不透的人”,然而后半句就变成了“不过相处时间长了,也看透了。反正就是做的所有事都要耍帅就对了。”

所以爱因斯的蠢大概是有目共睹的(扶额,然而这样一个人却得到了“一”这个极其重要的数字,为什么?


2.必杀技

这个真是……一言难尽,首先,爱好是“给必杀技命名”,但是被多莱伊吐槽为除了气势什么都没有而且名字都很蠢之外,爱因斯的设定中还有提到一点“有很多必杀技,并且自己也忘了很多需要弟弟指出”,我靠你才三十岁啊,要不要跟个老头子一样忘性这么大啊!

非常怪异,如果说多莱伊能认可那些必杀技不是随口瞎编的,那么就说明爱因斯应该还是把它们有当真的,身边的人比如他弟虽然表示尴尬但是也都好好记下,也能证明并不是乱七八糟的无意义耍帅,但是身为当事人,自己却忘了?

一个每天花一个小时打理发型还乐在其中的人,我想象不出来他的脑子里除了空气还能有什么,这都能忘,如果我是他弟肯定直接上手揍,不说废话。

然而大家好像都很认可的样子,迷。

还有什么习惯是撩起前发啦座右铭是没有我做不到的事情啦,这些倒是没什么好说的,在剧情里面爱因斯一直就是一个热血笨蛋,和整个时之国“冷静,精准”的原则背道而驰而且一路狂奔绝不回头,说真的,他不会是混进去的吧?官方爸爸到底想干什么?

 

分析到这里我觉得大家应该也差不多猜出来我想说什么了,虽然大概会很难接受,我也只是纯猜测而已,以下都是我的瞎掰,愿意看的乐乐就好,不用太在意,我可能会拿来写文,就当提前做个背景介绍吧。


-----预警分割线------ 


综合以上所有的问题,我大胆地得出了一个猜想——爱因斯的“时间”,或许和别人不一样。

 

直接的原因要从那块表说起,他本来应该是“1点”的,原本的4和5另有其人,这些数字代表着他们掌管的时间,时之国搞不好一共是12个国家,因此他们的名字并非按照年龄顺序,而是按照各自掌管的那个点而来,他们控制着时间。

出于“1”本身的特殊性——这是一个从无到有的数字,或许是整个时之国的初始根基也说不定——没有人会来刺杀这个国家的继承人,在举办庆典的时候反而要作为主人去邀请其他的国家。

但是某一天,或许是食梦兽的来袭又或者是别的什么,其他国家的王子们一个个地消失了,如果没有人来接管那些数字,世界的时间制度就会崩溃。

首先是6的消失(哦别问我7~11发生了什么,我也不知道),原本的12,也就是零调整了自己的表,变成同时指向6和12的样子,这样依旧可以保持整点,但能做到这样的人只有一个,所以当4和5消失的时候,爱因斯的表就改成了4点过5分——但这并不是整点,不是2点的60度角也不是3点的90度角,更不是6点的180度角,是一个并不完美的角度,更重要的是,他原本的“1”消失了。

而先前提到的“非正常”的4点过5分,应该是他用手直接去掰了指针造成的,因为钟表自然形成的话,时针会过“4”一点,这样往回一掰,看上去会更接近九十度。哦不过让我来想,大概是这个过程会非常痛苦所以没掰好吧(烟

(还是很想说这不是智障吗???)


这一切应该就是发生在他二十岁的时候。

在这样一种情况下还要强行控制时间的话,精神的受损完全就是顺理成章(不要强行给一个智障洗白好吗),所以他记不住那些必杀技,体力和剑术都差得一比,明明作息不像多莱伊一样还是脸色苍白眼圈浓黑,他弟弟也尽量包容他关怀他,哪怕他处处透露着智障的气息……

或许原本的爱因斯和时之国的其他人一样有着数字方面的天赋,但这件事之后他只剩下了对数字天生的喜欢,以及对那个“1”的强烈渴望,凡事都要争第一名。而他本人对于年龄的认知也崩坏掉了,才会说出“我永远都是二十岁”这种看似奇怪自己却丝毫不以为意的话。

进一步说,他要是不这么单蠢而热血的话,一方面是做不出来强行改自己的表这种事,一方面是早就疯了也说不定。

而十字架,在符号学内虽然有很多种含义,但这里我倾向于“背负”这个理解,它原本是处刑的道具,交叉着的两根线也同时代表了他所承担的两个数字,所以他要把(或许是出于下意识?)这个东西随身携带,以便能时刻看到——中二点说是封印也有可能?哈哈哈哈哈。

但也因此他的继承人之位根本不可动摇,因为没有人能保证自己可以做到同样的事情,至于这件事情本身他还记得多少,周围的人又记得多少也是个迷,我觉得大概是都忘记了,但是偶尔,他看到自己的表和别人不一样会不会奇怪呢?被问到你为什么那么喜欢十字架会不会回答不上来呢?在思考自己的真实年龄的时候会不会感觉哪里不对劲呢?

嘛,虽然我还是比较喜欢没心没肺的爱因斯,但是如果某天他想起来了的话——

那就只有在那个故事前面打上“重度OOC慎入,慎入!”的标签了(笑),到时候还希望大家骂得轻一点,放心,我不会虐他,他还是比较适合笑得一脸傻气被我骂智障然后一巴掌拍过去,爱因斯会是我永远的甜文男主角,研究这些也不过是想写出更加立体的他,只是没想到背后的问题这么多,虽然我严重怀疑是官方爸爸自己坑挖多了填不起来,不过没关系,脑洞的力量是无穷大的23333,还有别的问题也欢迎大家和我讨论,一起来补完这个大坑嘛。

最后,我对爱因斯的爱意天地可鉴_(:з」∠)_不可以怀疑我这一点!

评论(40)
热度(8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朱弦沉碧落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