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弦沉碧落

I ship with tears…
文章见目录
“难的你不会做,简单的不屑做,那你要做什么?”
记下自勉

【异色双加】愚蠢的短篇

“请问,您是迷路了吗?”

手下的猫儿似是被身后传来的声音惊到,在即将被抚摸上的一瞬间喵呜了一声逃开,史蒂夫的手直直地僵在了原地。

只差一点…好可惜。

漫不经心地想着,他站起身,掸了掸身上的草叶,看向声音的主人。

见他一语不发地转过身,穿着红色连帽衫的男孩儿下意识向后退了半步,抿住了嘴唇。这动作和表情史蒂夫再习惯不过了,或许是关于他的墨镜,或许是关于他扎起的长发,又或许是关于他的面无表情和沉默——他早已习惯人们面对他时的害怕和好奇。

伸手拎起自己的行李,史蒂夫从怀中摸出一张照片,他的新公寓,记得应该是在这附近来着……

“请问!”

同样的声音再一次打断了他转身欲走的动作,方才的男孩跑到他身前,史蒂夫这才发现刚才的那只猫不知何时已经到了少年的怀中,正从那胸口处印着的枫叶图案前抬起头,冲着他微弱地叫了两声,便又缩回那片大红之中。

莫名地,史蒂夫突然觉得面前的一人一猫有些神似。

对了,眼睛都是紫色的。

就晃神的这一会儿功夫,显然是鼓起勇气的一番话已经涌入了他的耳朵。

“我看到您带着行李,又是陌生的面孔,这才猜想您是不是来这儿租房子的……额,我叫马修·威廉姆斯,您是不是……”

有些试探地,马修报出了大致的地址,史蒂夫眯了眯眼,想起了自己的新房东似乎和自己一个姓氏来着,但是,就这个男孩儿?

见他点头,马修显然松了口气,手中的猫也轻巧地一跃而下,过来亲热地蹭史蒂夫的裤腿。

“看样子我没猜错,”他笑起来,将乱糟糟的金色卷发别到耳后,“这地方的确不太好找——”

“你成年了?”

这问题来得没头没脑,偏偏马修懂了他的意思,短暂的惊吓过去后,他的语气便不自觉地带上了几分熟稔。

“我都二十啦,”他笑着说,“房子是父母留下来的,现在由我和弟弟两人——马上你就能看到他了——因为学费的事才想到要出租的。”

史蒂夫跟在他身后,一只手拉箱子一只手抱猫,默默地听着。

马修的语调温温吞吞的,步伐却不慢,不一会儿便抵达了目的地,正是史蒂夫手中所持之景。

“所以啊——”

“为什么?”

马修眨了眨眼。

“为什么,那么多人中选了我做房客?”史蒂夫难得耐心地解释道,他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资料并没什么出挑的,有许多语言不详的地方,何况还有自己的照片,那张许多人看了便婉拒的照片……尤其是对于这样一份条件优渥的合租来说。

怀里的猫蹭了蹭,抬起头来,两双相似的紫眼睛一齐盯着他,像是在打量这个寡言少语的陌生人墨镜后的神情,那近乎纯净的目光一时竟让他有些想要躲避。

“我不知道,”马修歪着头说,“或许是因为你喜欢猫?你看,卡特纳也很喜欢你。”

“……”

白色的猫配合地喵了一声,歪头的样子与主人如出一辙。

“还是先进去吧,这个问题不久你就知道了。”那背影耸耸肩,咔哒一声打开了门。

一团白影冲出来,嗷的一声直奔史蒂夫。

“什——!”

 

“我就知道他们会相处得很愉快的。”马修看着大打出手的一人一猫微笑着说,无视了楼上传来的一声冷哼。“对吧,艾伦?你也下来看看新室友嘛。”

“不去!”

“喵!”

这对也是出奇的和谐。马修摇了摇头。将史蒂夫的房钥匙放在一旁,交代了几句——如果正在和猫搏斗的他能听见的话——便去厨房准备午饭了。

“再过几天就要准备四人份的了呢,”他这样想,对身边不知何时已然轻巧跳上料理台的白猫说,“对吧?我说了喜欢猫的都不会是坏人的。”

“喵——”

 

何况,那个人给自己的感觉很奇妙呢,不过,他总有时间慢慢去想的。

 

---------

【一个严肃的问题,到底要不要写长篇。平心而论,我是蛮想写异色加米四兄弟的同居日常的,问题是后续的情节我还没想好啊???然而结局多半是不会有后续的…看着办吧】


评论(3)
热度(1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朱弦沉碧落 | Powered by LOFTER